为让运动员能全力备赛四年一届的全运会,国乒终于硬气了一回。
据WTT10月21日消息,蒙彼利埃冠军赛,中国王楚钦、林诗栋、梁靖崑、孙颖莎和王曼昱退赛,分别由宇田幸矢、裴焕、温瑞博、池旼亨、曾尖递补参赛。

想来退赛蒙彼利埃后,背靠背的法兰克福冠军赛,以上五人也不会参加。因和WTT比,全运会的含金量和技术检测性会更高些。
这里不得不夸下乒协,因在连续退赛两站后,纵有豁免权,他们一人还是会被罚款3.5万人民币。
当然,这笔罚款支出,到底是由乒协还是运动员本人负责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
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一个问题,哪怕在樊振东努力下,WTT已修改了他们的赛事规则。可那所谓的修改,不过是增加了某些可有可无的条款,并未改变捆绑运动员来帮他们赚钱的事实。
私以为,权益保障看,乒协仍是需和WTT互做抗争和调解,不能过度消耗己方运动员来帮他们赚钱。

再有,公平方面,乒协做得也不够。因除已退赛的五人外,王艺迪、陈幸同、蒯曼三人仍需参加蒙彼利埃冠军赛,继而参加全运会,中间少了好几天的休息和训练。
当然,若这并非乒协的决定,而是运动员或运动员所在省队的争取,那就不存在公不公平的问题了。
因和王楚钦等五人比,陈幸同、蒯曼这些刚打出来的小将是没拿到多少奖金的。再加她们没有奥运金牌的加持,退赛两站后,她们也就一年白干了。
可若真这样的话,乒协又怎么能将所有人都聚集起来呢?
最后想要说的是,请粉丝们别忘记,你们偶像之所以能拥有现在的权益,是靠某位金满贯得主争取的。
所以,千万不要吃着别人的荫蔽再骂人!